Menu
欢迎浏览佛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纪检监察举报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让生命在大爱中延续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6日上午,广东省红十字会举办“生命·礼赞”2024年广东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来自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人体器官捐献获取组织、移植医院、遗体接受站、眼库等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医学生代表以及捐献者家属、移植康复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广东省红十字纪念园共同参加缅怀纪念活动。

        此次缅怀活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办公室组织了器官捐献者家属、移植康复者及医务人员参加。

图片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鲜花簇拥,纪念墙上镌刻着一个个捐献者的姓名,全体人员面向捐献者纪念碑深深鞠躬,默哀悼念那些在生命终点,选择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光荣谢幕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

图片

        他们赠上鲜花,触摸着纪念墙上的名字,深切地表达着他们对捐献者的思念与敬意。捐献者用生命的宽度再续生命的长度,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礼赞生命,向遗体器官捐献者们致敬!

图片

        自2010年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试点以来,截至2023年底,广东省已累计完成器官捐献6899例、角膜捐献5846例、遗体捐献2166例,全省有59万名爱心人士主动登记成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者,器官捐献数量连续十四年领先全国。

图片

        遗体捐献,是指自然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遗体捐献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教学、科研、临床移植的行为。通常情况下,死亡后24小时之内可以进行遗体的捐献和利用,遗体的器官是无法用于器官移植的。

        器官捐献是指逝世后,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或组织,以自愿、无偿的方式捐献,用于救治因器官功能衰竭而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使其能够延续生命,并改善其生活质量。


与你一起触发生命的延续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诚挚邀请您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方式如下:

● 微信登记: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点击“志愿登记”按钮进行登记。

● 网站登记: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www.codac.org.cn)进行登记。

● 现场登记:前往当地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机构或登记站进行书面登记。

● 授权登记: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授权单位或组织进行登记,如施予受、网上国网、浙里办、津心办等。


0757-82363456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佛山市红十字会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电话:0757-82363456

传真:0757-82363456   粤ICP备05010806号

*建议使用1366×768或以上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