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欢迎浏览佛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纪检监察举报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级动态

佛山50公里徒步即将开走,红十字志愿者准备“救”绪

发布时间:2024-03-18

        随着2024年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的日益临近,佛山市红十字会作为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应急救护保障工作。3月17日,红十字应急救护保障服务志愿者培训在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拉开帷幕,共有约6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


图片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旨在系统提升志愿者在大型活动中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他们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专业技能,为市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培训内容涵盖了大型徒步活动中常见的急症处理、心肺复苏操作(CPR)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等关键技能。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谢练军在讲话中首先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并特别提到了去年参与50公里徒步活动的志愿者们,他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市民和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她强调了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和热情为市民提供的良好保障,对整体活动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并鼓励他们在今年的活动中继续发挥志愿精神和红十字精神,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保障服务。


图片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谢练军讲话。

        为了确保培训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市红十字会特地安排了活动介绍及志愿者须知、徒步活动常见急症处理、CPR及AED操作要点等课程,为志愿者们更好地为市民朋友提供应急救护保障服务“充电赋能”。

图片

图片

        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运用人体模型和AED,分组进行应急救护实操练习。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应急救护能力,更加深了对红十字精神的理解和认同。在未来的徒步活动中,他们将身着醒目的“志愿红”,随时准备为市民提供及时、专业的应急救护保障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除了在徒步签到点设置“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点”外,还组织了志愿者携带AED和急救包等物资在所负责的徒步线路进行骑行巡视保障。这一举措将大大提高应急救护的响应速度和覆盖面,为参与徒步的市民提供更加全面、及时的安全保障。

        随着徒步活动的日益临近,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强应急救护保障工作的力度和广度,确保每一位市民都能在安全、快乐中感受佛山的美丽与魅力。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盛大的徒步活动,共同见证红十字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专业保障!


0757-82363456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佛山市红十字会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电话:0757-82363456

传真:0757-82363456   粤ICP备05010806号

*建议使用1366×768或以上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