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欢迎浏览佛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纪检监察举报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级动态

病房里的“开学第一课”,爱心满满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4-02-22

       龙腾盛世喜迎春,莘莘学子返校园。2月20日,佛山市红十字会博爱医院学校(下称“博爱医院学校”)也迎来了龙年新学期,为因病住院的孩子们继续点亮求知的灯塔。


开学会议谋新篇

       2月19日开学前夕,博爱医院学校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召开了开学工作会议。他们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并针对上学期住院学生人数激增的情况,做出了相应的工作调整。

图片

       教师们怀着满腔热情,决心为住院学生们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教育教学服务。各分校也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召开会议,确保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爱的学校口口相传

       自2010年起,佛山市红十字会便创新了人道救助服务模式,关注因病住院的儿童,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的住院部建立了内地第一所公益性医院学校——博爱医院学校。

图片

博爱医院学校老师在探访住院学生。

       如今,这所公益学堂已经走过了14个春秋,服务了2万多名住院学生。医护人员们一直全力支持着这项工作,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中不忘为有需要的住院学生推荐这所学校。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暖心支持,博爱医院学校的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

图片

博爱医院学校老师在跟医护人员交流。

       这项惠民服务得到了住院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感谢佛山红十字会的无私奉献。许多家长还主动向其他家长推荐这所学校,让更多的住院孩子能够受益。


有佛山年味的“开学第一课”

       2月20日,新学期的第一天,博爱医院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如期开讲。病房里响起了琅琅的读书声、热烈的讨论声以及师生互动的欢笑声。老师们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融入每一节公益课堂中,让住院学子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博爱医院学校多名老师在为学生上课。

       值得一提的是,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还特别融入了佛山特色的“行通济”活动元素。老师们通过讲解和手工制作风车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这一传统习俗的深刻寓意。这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佛山的年味和温暖,还增进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

图片

博爱医院学校老师和学生共同制作风车。

图片

博爱医院学校学生观看“行通济”视频。

       新学期伊始,我们满怀期待;新征程开启,我们扬帆起航。在佛山市红十字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博爱医院学校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擦亮这个全省红十字系统的人道救助项目品牌。


0757-82363456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佛山市红十字会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电话:0757-82363456

传真:0757-82363456   粤ICP备05010806号

*建议使用1366×768或以上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