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欢迎浏览佛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纪检监察举报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一波三折,不折爱心!佛山小伙坚持数月终献“生命种子”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1日上午

历经2个小时50分

佛山青年李柏在广州珠江医院顺利

捐献出23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为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

带去重获新生的希望

图片

他也成为全国第17178例

广东省第1906例

佛山市第13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

回顾李柏的捐献之路可谓充满了波折

        在李柏还是一名高中生的时候,就开始关注无偿献血活动。后来,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助血液病患者。于是,他毅然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并在2023年12月得到初筛匹配的通知。

        然而,捐献并非一蹴而就。由于患者病情加重,不适宜接受干细胞移植,原定的捐献计划被迫首次推迟

        经治疗,患者病情趋于稳定,新的采集计划随之而来。但就在捐献前一周,李柏突发感冒,捐献计划不得不第二次推迟

图片

        两次波折后,李柏终于计划在3月16日前往珠江医院办理入院手续并做捐献前准备。然而,启程前一天晚上,家中老人不幸离世的噩耗突然传来,让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最终,他在处理完家事后,征得家人同意,于17日上午乘坐动车返回广州南站。

图片

李柏的爸爸和弟弟到捐献医院为李柏加油鼓劲。

        为了让捐献者无忧捐献,并在细微处感受到温暖与关怀,顺德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何铭昌、曾凯殷和高家琪特地前往南站进行人文关怀,并接送李柏返回珠江医院。

图片

何铭昌(左一)、曾凯殷(右一)以及李柏的同事为其加油鼓劲。

        在连续注射5天动员剂后,3月21日上午,李柏终于迎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顺德区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梁韶刚代表血站前往慰问,并为他颁发了“捐献骨髓 挽救生命”的感谢状,感谢他无私奉献的高尚善举,并在现场向他的家人和公司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们的支持与理解是李柏能够顺利完成捐献的重要力量和坚强后盾。

图片

图片

中华骨髓库广东分库主任吴梦晴、区中心血站办公室主任叶汉泉到现场慰问。

        “现在,我心中的那块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回想自己的捐献历程,真的是一波三折。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最终无法捐献,我将终身遗憾、愧疚一生。”李柏表示,“希望患者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我坚信,明天会更好。”

        李柏让我们看到了爱心和坚持的力量,他的故事将激励更多的人关注和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生的希望!


0757-82363456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佛山市红十字会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电话:0757-82363456

传真:0757-82363456   粤ICP备05010806号

*建议使用1366×768或以上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