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欢迎浏览佛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纪检监察举报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顺职院千名师生热血担当,连续三年领跑顺德区献血榜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0日,恰逢春分节气。佛山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下称“顺职院”)红十字会举办了2023年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暨校红十字会2023年度总结大会,春意与浓情于此刻暖人心。这也是顺职院红十字会首次举行无偿献血表彰大会。

图片

        2023年,顺职院共1000余名师生参与献血,年献血量高达273150毫升 ,居顺德区第一,这是顺职院年献血量蝉联全区第一的第三年

图片

图片

        顺德区中心血站副站长杭曙出席表彰大会,为累计献血量800毫升以上的同学颁发献血标兵荣誉证书,并表示:“我们在此表彰先进,不仅是对个人的肯定,更是对精神的传承。这种精神,就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精神。”

图片

        顺职院团委副书记杨芹表示,参与无偿献血的顺职院师生散发着人道的光芒,莫大的勇敢之举既是对社会做出了贡献、挽救了生命,于自己而言也是成就了勇敢的自己,用浓情的血绘出了青春色彩的靓丽图卷。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德育工作,鼓励学生通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实现自我全面发展。

图片

2023年
顺职院红十字会

        在特色活动中举行了红十字知识及造血干细胞捐献主题宣讲会、应急知识技能培训会、防艾知识讲座及防艾讲师培训会以及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等活动;

图片

        在医疗志愿服务中,为2023年校田径运动会提供医疗服务、组织250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美的2023顺德区半程马拉松医疗志愿服务、60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万和 ·2024顺德容桂环岛马拉松医疗志愿服务,为活动保驾护航;

图片

        在媒体报道中,顺职院红十字会荣获省级奖2项、市级奖项1项,分别为2023年广东省红十字会标准校,2021-2022广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团体、佛山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学校红十字会相关活动被南方Plus 、今日头条、广东省红十字会 、佛山+、佛山市红十字会等媒体报道12篇。

        展望未来,顺职院红十字会将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引领新风尚,以青年大学生为主体,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内外的公益活动,普及红十字知识与技能,提升广大学子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培养一支高素质、有爱心、有责任心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并号召广大学子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增强其公益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期望顺职院红十字会

在未来能进一步提升高校红十字会的

影响力和凝聚力

为校园内外的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再次感谢各位爱心献血者

对献血公益的大力支持

为温热的血液赋予了青春无私的力量


0757-82363456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佛山市红十字会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电话:0757-82363456

传真:0757-82363456   粤ICP备05010806号

*建议使用1366×768或以上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