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欢迎浏览佛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纪检监察举报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千里“髓”缘一线牵,这位佛山青年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9日上午,来自佛山顺德的好青年梁锐铭在广州珠江医院历经2小时36分,成功捐献了16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一善举不仅为一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种子”,也为患者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

        梁锐铭成为全国第17151例、广东省第1901例、佛山市第136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图片

        梁锐铭的善举源于他对献血的认识和对生命的尊重。自2019年起,他开始参与无偿献血。2021年,他在血站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性,并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经过两年的等待,他终于接到了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通知。

图片

        在顺德区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的陪同下,梁锐铭于2024年1月9日前往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进行高分辨标本采集和健康体检。体检合格后,他于3月14日入住珠江医院,接受了为期5天的动员剂注射,以确保造血干细胞能够顺利从骨髓进入外周血中。

图片

        捐献当天,顺德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主任科员刘惠茹、区中心血站站长夏传友等领导到场慰问,并为梁锐铭颁发了“捐献骨髓 挽救生命”的奖牌,以表彰他的无私奉献。区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早早地为梁锐铭准备了爱心早餐,并在捐献过程中全程陪护,提供心理和生理上的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愿你健康成长,愿你平安顺遂,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正常上学生活,不再囿于疾病痛苦。”这是梁锐铭对患者最衷心的祝愿。此次捐献不仅是对患者的一份厚礼 ,也是对人性的一次温馨洗涤 ,它给我们的启示是:每一个个体都拥有改变他人命运的力量 ,每一个心灵都能照亮希望的灯塔 。

图片

        梁锐铭的善举,无疑为社会树立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榜样,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人道主义精神。


0757-82363456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佛山市红十字会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电话:0757-82363456

传真:0757-82363456   粤ICP备05010806号

*建议使用1366×768或以上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