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欢迎浏览佛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纪检监察举报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续写“生命奇迹”,见证双份爱心!为佛山这俩小伙点赞

发布时间:2024-03-14

造血干细胞成功配对

被称为“生命的奇迹”

近日,佛山有两名年轻小伙

用爱心让“生命奇迹”接连发生

图片

        3月12日,对于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列车检修服务中心的刘奕君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在广州珠江医院,他成功捐献了19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2024年佛山市南海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图片


刘奕君。

        这位28岁的年轻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无私奉献。他的善举不仅拯救了一个生命,更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让人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爱心。

        而在佛山市三水区,公安分局干警莫英华同样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点亮了生命的希望。3月2日,他在红十字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办理入院手续,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图片


莫英华(左三)。

        经过几天的等待和准备,3月7日,他顺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佛山市三水区2024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勇敢和坚定,为另一位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这两份爱心的传递,离不开市红十字会的积极推动和宣传。一直以来,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通过举办宣传活动、开展知识讲座等方式,提高市民朋友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同时也积极与医院、志愿者等各方合作,为捐献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图片


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为捐献者提供支持和帮助。


0757-82363456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佛山市红十字会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电话:0757-82363456

传真:0757-82363456   粤ICP备05010806号

*建议使用1366×768或以上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