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法

电话:
+86-0757-82363456
邮箱:
FSHSZH@qq.com
传真:
+86-0757-82363456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升降电梯遇险如何自救

时间:2013-05-16

乘坐升降电梯,如遭遇急坠事故,首先应迅速将每一层楼的按键快速按下,希望电梯能在某一层楼停下。如果电梯内有应急电源按钮,可立即按下,在应急电源启动后,电梯可马上停止下落。

不要来回走动,站稳,双手护颈,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壁保护脊椎,同时双腿弯曲、抬起脚跟以减缓冲力。如电梯内有扶手,亦可一手抓扶手固定身体,其余动作同上。

如遭遇停电、故障等,被困电梯内时,首先应保持冷静,电梯并非全封闭空间,不易造成窒息,如遇电梯内人多拥挤,更应尽快镇定情绪,调整呼吸。

按下电梯内警铃呼救,使用梯内电话或对讲机与外界联系。如手机有信号,也可直接拨打119报警求助.亦可拍门叫喊,或用物品敲击发出声音,以便及时传递求救信号.在与救援人员联系上后,应在电梯内镇静等待专业救助,切勿自行采取其他措施。在救援人员到达后,听从指挥,配合救援行动,以保证安全。切勿自行撬开电梯门。自行撬门易导致意外发生,危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