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法

电话:
+86-0757-82363456
邮箱:
FSHSZH@qq.com
传真:
+86-0757-82363456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交通意外的逃生

时间:2013-05-16

出行提醒之公交车篇

现在的公交车多数是空调车,空调车在夏日炎炎中在车里乘坐的确很舒服,但安全隐患也较多。如果车厢内发生火灾,逃生通道受限,可以利用窗边的逃生锤敲碎窗户逃生,没有的话也可以用身边的尖锐物品(如钥匙、高跟鞋跟)敲碎窗户逃生。

出现险情时,逃生一定要有秩序,如果盲目冲向一边,容易造成踩踏,导致更大的伤亡。大多数的火灾在起火时火势并不大,利用车内的灭火器就可将其熄灭,这项操作多数由司机完成,作为乘客,只要听从指挥、合理疏散即可。

另外,汽车在行驶中起步、刹车、加减速频繁,极易发生意外,这类意外通常导致人员摔倒、摔伤,造成的伤害可导致骨折,特别容易造成腰椎骨折。当有人员受伤倒地,记得不要随意搬动伤员,防止胸腰椎骨折错位,而是应该先询问伤员情况,看其手脚能否活动,如果下肢无感觉,应该保持原位立即送院或者拨打急救电话120

出行提醒之地铁篇

地铁发生事故的几率较低,但也要注意几个方面,第一,如果遇到地铁站台停电一片黑暗,这时不应惊慌,要在原地等待,为了避免旁人乱跑撞倒,应双手抱头,蹲下避免踩踏伤害。一般发生停电后站台内的紧急照明会自动打开,利用紧急照明灯,听从指挥疏散即可。

第二,列车在隧道运行中发生停电,切不可自主扒开车门自行走到隧道内,应耐心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在车内保持冷静,惊慌失措无济于事,反而导致现场更加混乱。应倾听车内广播,听从指挥,集体疏散。

第三,如果出现火灾、爆炸等情况,地铁内布满浓烟,应用随身携带的手帕、纸巾、衣服等用品捂住口鼻,若有水可把手帕、衣服弄湿,有序地到空气流通处或烟的上风口躲避。

出行提醒之火车篇

火车出行是比较安全的出行方式,但并非百分之百安全,比如前段时间发生的湖南郴州两列火车相撞的意外的事故,后果就比较严重。

当火车事故发生时,现场往往出现一片混乱的局面,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避免被撞倒及踩伤,对于出血伤员予以止血,用衣服、手帕等包扎。在安全地带静待救援人员到场。

出行提醒之小轿车篇

乘坐小轿车时,前排乘客必须佩戴安全带,因为意外急刹车时,人在惯性作用下会往前冲,容易飞出车外,造成伤亡。当出现意外后,不能随意搬动伤者,交通意外伤害多数伴有颈椎骨折,随意搬动易造成瘫痪。应保护现场安全,拨打紧急电话122,若有人受伤要拨打120。根据伤员情况给予止血、包扎,等待救援人员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