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法

电话:
+86-0757-82363456
邮箱:
FSHSZH@qq.com
传真:
+86-0757-82363456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呼救电话

时间:2013-05-15

紧急呼救

一、110报警 

110报警台(原110119112三台合并为110)统一受理群众的报警求助和交通、火灾事故报警。110报警台受理群众报警范围: 

1. 刑事案件; 

2. 治安案(事)件;

3. 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 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 

5. 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120医疗急救 

二、120是医疗急救中心求助电话。

专家提示: 

1. 呼救时,尽可能说清病人的所在方位、年龄、性别和病情。 

2. 尽可能说明病人典型的发病表现,如胸痛、意识不清、呕血、呼吸困难等。 

3. 尽可能说明病人患病或受伤的时间。如果是意外伤害,要说明伤害的性质,如触电、爆炸、塌方、逆水、火灾、中毒、交通事故等。

 

如何拨打120 

无论任何时间,只要您拨通120均会马上听到值班人员的回声,但请您注意:

1.无论情况多么危急,您一定要冷静、清楚地说明患者的姓名、地址以及简要的病情。

2.要准确无误地选定好接车地点,以便带领救护车迅速到达发病地点,防止救护车因局部地区情况不明而延误。

3.请留下呼车人的姓名,与患者的关系及联系电话,以备紧急情况下与您联系。

4.如遇马路旁、肇事现场的病伤员,呼车人要认真负责守候病伤员,并介绍病情,以利救治。

5.呼叫120急救电话后,患者家属要随时做好入院准备(带好钱款、衣服、确定好随车人员),保证病人如需送院治疗能立即出发。

6.发生意外灾害事故或突发事件,拨打120急救电话应说明发生事故的地点,发生何种伤害(如车祸、触电、溺水、中毒、爆炸、火灾等)、伤亡人数、受伤人员目前情况,以便组织全市医务力量集群救护。

7.呼车员不要先挂段电话,得到接线员示意可以挂电话,才挂断电话。

120急救中心依据市物价局的有关规定,对要求出诊患者实行价格合理的有偿服务。为了使广大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请您不要随便拨打120电 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