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法

电话:
+86-0757-82363456
邮箱:
FSHSZH@qq.com
传真:
+86-0757-82363456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在市三中初中部拉开序幕

时间:2015-04-17

       2015年4月10日下午,佛山市第三中学初中部260多名师生来到校五楼会议中心,参加佛山市红十字会“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专题讲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主题为《心肺复苏术 ,“救”在身边》的专题讲座拉开序幕,佛山市红十字会的沈美琪老师担任主讲人。在讲座开始,红十字会志愿者就为观众派发了一个急救包和一份关于创伤救护和心肺复苏术的折页教材。在教材的帮助下,跟随着沈老师的教案,同学们很快就进入了认真听讲的状态。

详尽的理论知识做铺垫过后,是实操演示环节,沈老师单膝跪在“被抢救者”旁,解开“伤者”的衣服,向同学们清晰指明胸外心脏按压的位置,同学们边观察沈老师的操作,边详细的做笔记。沈老师的示范结束后,热情的同学们都跃跃欲试。“这次培训,既学习,又操练,对我帮助很大!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如是说。

“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是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25号)关于救护培训“五进”的相关要求,重点加强群众参与的“进社区、进学校”公益性、普及性培训工作,以“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为主题在全国各地社区、学校共同开展的项目。佛山市红十字会与佛山市禅城区铁军社区居民委员会及佛山市第三中学初中部联手共同实施。具体开展群众性救护培训、应急演练、学校安全教育与体验活动、亲子讲座和主题宣传五项活动。

本期在三中初中部举办的主题为《心肺复苏术,“救”在身边》的专题讲座为整个项目拉开了序幕,接下来我会将按照项目安排和计划继续开展其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