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法

电话:
+86-0757-82363456
邮箱:
FSHSZH@qq.com
传真:
+86-0757-82363456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一楼

佛山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简介

时间:2013-05-15

 佛山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 和《自然灾害救助条例》 设置,成立于20116月,隶属佛山市红十字会管理。备灾救灾中心主要承担红十字会应急救灾物资保障,负责与广东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工作的对接和协调,做好区级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业务指导工作,负责备灾救灾物资的募集、采办、储存、整理、转运等;招募、培训从事救灾救助工作的志愿者;负责全币红十字会系统备灾救灾信息网络建设。此外,备灾救灾中心还成为红十字会为市民服务的窗口,负责接收市民的款物捐赠、专项基金申请等。
   
备灾救灾中心地处禅城中心城区、占地约250 平方米,与佛山市政府毗邻。我会根据备灾救灾中心的职责建立了《 佛山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仓库管理制度》 、《 佛山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物资管理办法》《 佛山市红十字会特大自然灾害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配备了2 名专职仓管员,负责物资接收转运及仓库的日常管理等工作。中心的电子显示屏24 小时滚动播放防灾避险知识和接收捐赠款物明细,进一步普及了市民备灾救灾知识、提升了市红十字会公信力。

备灾救灾中心成立以来,广泛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币民的支持、并协助做好厂东(佛山)扶贫济困日活动、在配合政府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灾难处置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